麻杏和糖浆

不妥协直到变老

人间烟火(一)

*因为之前答应了扣子说这个月更一发的,扣子六月加油!


*不过有点短,在学校里真的不是很有时间,这篇也许还会回来改,后续也不知道可能要到暑假,见谅。


*对不起我也想写酷炫的东西但实在没那个金刚钻儿,所以这还是一个谈恋爱的故事,有些设定可能会随剧情需要和实际情况作些许改动。


以上。


    


      


       “铃铃铃”


       叶修一只手操作电脑调出放射科发过来的报告,一手补着刚刚那个病人的入院记录,好不容易腾出手接起电话,一听声音立马把听筒拉远了几公分。


       “叶修!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在办公室抽烟!你知道刚刚冯院长过来那个脸色,这个月我们科奖金少了全算你的!”


       “好啦,我下次绝对注意,老板娘你打电话过来不会就是说这个吧?”


       “哦那什么,楚医生刚打电话过来,说不急的时候让苏医生过去一趟。”


       “行,等会儿沐橙回来我跟她说。老板娘你冷静一点,病人路过被你吓到了。”


         


      


        夏天的傍晚,太阳的气势终于弱了几分,打仗般的一天也才有了一个停顿,虽然并非休止。苏沐橙把事情安排下去过后终于得些空,拎起科里点的外卖打算抛弃叶修上去和好友共进晚餐。

       “云秀,什么事?”酒足饭饱苏沐橙才想起自己来似乎是有任务。

       楚云秀看她吃得急,估计也是晚午饭,忙递上一杯水:“我这不是放假了嘛,要回去几天,小周就托给你了,各方面现在挺平稳的,不过总归是从阎王爷手里抢回来的人,又还没醒,你还是多留着心。”

       “行,我还以为你早就回去了,感觉这几天好像也没见着你呀?”

       “哦,师兄之前有事,托我帮他看着实验呢。”

       “哟,大眼儿这么负责的人,居然也会提前走,看来这次也是动真格啊。”知道内情的苏沐橙有些揶揄,“那你这在家也待不了几天啊,真可怜。”另一方面又有些同情好友。


       “唉,哪次又是在家待够的呢?”假期什么的,楚云秀也看淡了,东西收拾得差不多:“那我先走了,这段时间你辛苦,我到家了再联系。”

        走到门诊,楚云秀又看见叶修,正提着个冰淇淋往回走,没看见她。门诊部修得有些像机场,两边是高大的玻璃墙。此时外面太阳正落山,橘黄色的光把叶修的背影打得很温柔。

         两个人真是越来越像了,楚云秀想。


      


        “天呐!沐沐!你不知道我妈这个人真的……”苏沐橙刚收拾完躺床上,就收到了楚云秀的消息。

        “怎么了?”

        “我这次放假就这么几天,她都能见缝插针地给我安排相亲,也是厉害啊……”

        隔着屏幕也能看到的楚云秀的无奈,苏沐橙不禁想起这些年听她讲过的那些类似“说说我相亲中遇到的奇葩”这种厕所读物帖的经历。听说当年楚云秀刚迈过二十这坎儿,她妈就挨个把她身边的男性朋友们都问候了个遍,更何况是现在……苏沐橙只能在心里为好友默哀然后回道:“祝你好运。”

         


       

        前一天还是烤得蝉都叫不起劲儿的艳阳天,谁能想到第二天会下这么大的雨呢?

        出发前楚云秀再三拿出手机确认地址——位于市中心的一个咖啡馆——闹中取静,地方不错。凭这一点,楚云秀稍稍对今天这位的水平放下心来。 

        楚云秀到的时候已经是饭点,咖啡馆的客人稀稀落落,倒显出符合店面装修的几分闲情。一走进门楚云秀就注意到靠窗的那个男人。比起一般人带棕的发色,那个人深鸦色的头发让整个人平添了几分严肃;麻质的衬衫,袖子挽了一截,一块简单的表,浅杏色的休闲裤没有一条多余的褶皱——品味不错,可惜不是我的style。身形带着青年人特有的清瘦感,虽说严格说来并不瘦——即使只是小露一截的手臂线条,也暗示着平时的精心管理。


       看上去真不是随和的人呐。楚云秀暗暗有些紧张感。


        “你好,我是楚云秀。” 

        

       正在看书的男人闻言抬头,坐直,然后伸出右手。动作掐得精准,既没有惊讶也不显得怠慢,


        “你好,张新杰。” 


评论(6)
热度(44)
© 麻杏和糖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