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杏和糖浆

不妥协直到变老

阵雨

人间烟火-番外一

*来晚了的生贺不好意思😂

*内容成谜且跟生贺没有一毛钱关系,别打

        走进停车场的电梯,饶是张新杰,也不得不微微松了口气,今年据称是四十年一遇的高温年,不过从车里出来到电梯口这几步路,也热得让人有些憋闷。

        抬手看看表,一点四十七,从下车到图书馆门口需要四分钟,从大门到三楼O24-O29的书柜需要七分钟,找齐需要的资料需要大约一分半,嗯,应该能在两点正式开始看。张新杰在心里肯定了这个流程,然后为下午安排了三个小时的阅览时间,为高峰期的地面交通预留一个半小时,理论上不会耽误六点半谈判性质的饭局。

        正是最热月份的最热时间点,地处非繁华地段的城市图书馆更是少有人造访,零星的几个人想来也是大清早便来打算泡一天的,此时正趁着这冷气带来的舒适温度和落地窗外打不起精神的景致进入安静的午休。

        过份的安静让人松懈,而张新杰保持着高度清醒,沉入了他面前的一堆资料中。

        听说今年有十伏,每年熬到第九伏就感觉是极限了,今年竟然平地里多出一伏,这可真是要人命了。从早上起床就艳阳洒金光的天上总算是飘来几片云,三点半才交了班的楚云秀也总算是迎来了她的周末,打算趁正好有时间去找看前天导师说的书。

         “还好不晒了,不然真是不想来图书馆这个地铁站远在三个公交站之外路边的小树苗比胳膊还细都不能履行行道树的遮荫天职的地方。”刚才还在心里一边找理由不去一边负罪天人交战的楚云秀腹诽道。

      

         张新杰喝水的时候,看见楚云秀正进来,低头在看手机,没看到他,他便又低头继续看书了。

        刚进门还没清楚这里的布局,楚云秀听到手机振动的声音,拉下提示栏才发觉是恶劣天气提醒:多云转阴,雷阵雨。扭头看了看窗外的天气,还不算太阴。不过……楚云秀看了一眼时间:四点四十二。算了反正也不早了,还是把书借回去看吧。

        抬眼看到站在自己一排开外看指示牌的楚云秀,张新杰觉得这个距离不打招呼似乎也有些不礼貌了,

“楚医生?”

        楚云秀这才发现离自己这么近有个人,还是个有过一面之缘的……算熟人吧?

         “呃……?你好。”语调微微上扬显示她的意外,微微点头后离开,礼貌又不尴尬。

        看着她转向指示牌上Q5-Q50的方向后,还在隐隐苦恼第二句说什么的张新杰觉得有些幸好。

        五点整,张新杰起身去还书。

        五点十五,车子开出停车场。隔着马路张新杰就看到了对面公交站台的楚云秀。

        这路段平时车就不多,雨起得急骤,此刻更是看不到有车来的影子。公交站台上有三四个人,一个人坐着,左右张望;一个人撑着伞,来回走动;而她抱着几本书,尽力靠在窄的站台下避着雨,安安静静没有动作。打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有些密,看不清她的表情。

        只是见过一面的相亲对象,饭局过后联系方式都搁置了那种……

        缓缓靠边,车窗下降,“楚医生,上车。”

       

        后来某次聚餐,肖时钦那个小女朋友一脸鬼马,问他什么时候开始觉得云秀不一样,张新杰想了想:“那个时候还远谈不上喜欢,不过突然在想,她等的车该来了。”

        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4)
热度(22)
© 麻杏和糖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