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杏和糖浆

不妥协直到变老

[张楚]悠长假期(九)

没有脑洞,感觉到die了











       夏日里太阳起得早,窗外鸟儿很早就喧闹起来;楚云秀也起得早,想着张新杰是因了张佳乐那几张照片才来的,就打算吃了早饭带他出去看看。张新杰却担心暑气太重怕她吃不消,提议下午晚些时候再出门。


       于是张新杰在的这两三天,两人总是吃完早饭悠闲地去菜市场兜一圈,回来就一起捣鼓买回来的食材。


       感到裤兜里电话在振动,奈何手上收拾着鱼一时腾不出空儿,张新杰只好转身叫正在一旁剥蒜的人,“云秀。”然后用眼神示意裤兜里的手机。


       听他跟那头的人说了再见,楚云秀把电话拿离了张新杰的耳朵。“你们经理?”楚云秀一边挂电话一边随口问到。“嗯,归队前例行通知。”“哦……诶?!老张你这桌面……?”楚云秀本来就要锁了屏给他把手机塞回去了,结果看到桌面又停下了。张新杰凑过去看了一眼,微微一笑又回去继续手上的工作,不置可否。楚云秀显然不太满意他这反应,就是要他说出口:“风城烟雨?”明知故问还不依不饶,小小胡闹看在张新杰眼里实在是有些可爱,“是。”虽然是再明显不过的事儿,得到他亲口承认心情还是好得不得了。


       那是一张素描,元素法师额前的乱发,微蹙的眉,劫风上镶嵌的宝石,细致入微。画的右下角有两行字,“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简短的语句和清朗的字体楚云秀看着觉得都有些眼熟。正想着突然安静了,张新杰回头正对上楚云秀一脸思索的样子,“等等老张……你这图哪儿来的……?”“我画的。”表示第一次知道自己男朋友还有这技能的楚云秀大大突然思路就跑偏了:“这么厉害?!”然后又拿出自己手机,传图收图不亦乐乎,自言自语道:“嘿嘿我也用它来作桌面,让他们看看我家老张多厉害……真没想到有一天我的桌面会是你画的……”


       “我画的时候也没想到有一天你会把它放上桌面。”被夸的人终于开口。一阵摆弄之后,楚云秀看着两只桌面相同手机表示很满意。想了想,才终于反应过来的某人不怀好意地缓缓凑近她双手不得空的男朋友,“哼哼哼张新杰大大~你是不是早就对本大人图谋不轨了啊?”


       图谋不轨?看着她渐渐凑近,嘴角有狡黠的弧度,在夏日琥珀色的光线下有了清甜的色泽。


       吻上去,“是。”


       你曾是我最漫长的奢望。






       漫漫夏休期终于迎来尾声。午饭过后,外面蝉鸣依然盛大,张新杰拿出今天过来时就带着的行李箱,让楚云秀不要送。只是他刚把箱子放到门外,人又被叫住了。转过来和她面对面站着,刚刚叫住他的人现在却没有一句话。静默着不知过了是几秒或是几分,最终张新杰看了看表,“云秀,还有七分钟,否则我可能会误机……”说完摇了摇头,自己真是拿她完全没办法啊。


       “再见面就是对手了啊牧师大人~”楚云秀扬起一个自在无比的笑容,好像刚刚那一阵安静似乎根本就没存在过一样。张新杰看她这样,轻出一口气:“我可不会手软的。”


       “好啦好啦要走快走一会儿赶不上飞机了!”楚云秀一边说着一边推着张新杰转身。张新杰反手握住她推着自己的手,也不回头,“好,那我走了。”


       “好的,拜拜!”看他走到拐角处看不见,楚云秀转身关上了门。走干脆点好,来来去去只会更舍不得。


       不过,刚刚要个拥抱就好了。走到楼下,张新杰突然想。

评论(8)
热度(44)
© 麻杏和糖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