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杏和糖浆

不妥协直到变老

你在不在

*一点零碎的旧稿






       今天的训练,很不好。如何让双神枪和王牌法师顺利地融入战术,带着这个问题,烟雨技术部和选手们提出了很多方案,并为此进行了更多次的练习。

        已经比刚开始好很多了,楚云秀明白,但这离她想要的还有距离,还很有距离。可能是姨妈来了,楚云秀这两天情绪持续走低,不觉让整个训练室笼罩在一片低气压中。

        到了结束的点儿,舒家姐妹过来关心自家队长拉吃饭,楚云秀也只是淡淡谢了收拾东西要走。在大厅又遇见李华,“队长,要下雨了,记得带伞。”楚云秀在包里捞了一把,回到:“带了,先走了。”

        我也是会带伞出门的人了呢,楚云秀心想。

        出了战队没两步,雨就细细地下来了。虽然长在江南水乡,也很是爱雨,但这冬天的雨还真是有些吃不消了,真是年纪到了。楚云秀不禁感慨。换作前两年,这种雨都不带遮的,回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往被窝里一钻,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

        哪像上次,就在家门口了开始下雨,粘那几丝雨最后竟发了半天烧,完了还懒咳了一周多才算了。霸图那阵儿正在打半决赛,然后又是决赛,张新杰天天几个电话盯她吃药盯她睡觉,但一阵儿忙下来,得闲已经是两周过后了,为此张新杰还自责了好久。她记得当时她还安慰他说,你们那场输了我也没去陪你,算是扯平了。

        想到什么来什么,一阵手机振动从包里传来。

        “喂。”他的声音今天也很平静,“今天训练怎么样?”

        “还行,老样子。”
         
         其实挺不好的。

        “吃饭了么?”两个人能聊什么呢,也是闲话家常。

        “……吃了。”

        其实还没,又不想你操心。

        “云秀,”听出来她情绪低沉,“没事吧?”

        “没事啊。”

         只是想你了。

        “啊,我妈打电话来,我先挂了。”

        就这么找借口挂了电话,楚云秀有些后悔,但又怕再说下去会哭吧,那可就太丢人了。真是,本来好好的,打什么电话,楚云秀蛮不讲理地埋怨着。不知道来姨妈的女人很情绪化吗?!不知道这下雨天和音乐才更配嘛?!不知道……我很想你吗?

        大晚上带着这莫名其妙又无力发泄的怨气,楚云秀翻来覆去睡得并不踏实。

        所以当张新杰快中午才到的时候,进卧室看见她睡得眉头都皱一堆了的时候,估摸着这日期,也没像平时一样强行叫醒她。

        

        当楚云秀迷迷糊糊闻着一股莲藕炖排骨的香味,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的时候,突然一个惊坐起:我一个人住啊!

        走出卧室,看到张新杰衣服都没换就在收拾料理着,突然觉得又开心又委屈,啧,这种复杂的心情。

        张新杰听见动静,切完手里的东西又洗了个手才回头,回头却是看见楚云秀睡衣外表裹了个羽绒服,圆得像个大号小学生,眼眶红红的,虽然心疼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这月月都来的事怎么阵势这样大。

        “张新杰你再笑就分手!”楚云秀无比哀怨地吼到。虽然过后楚云秀自己想来也觉得自己很丢人。

        “好了好了。”张新杰走过来搂住她,

        “辛苦了。”

       

        饭菜上桌,正经开始吃饭了,楚云秀终于清醒了过来,然后被自己这一天里各种毫不掩饰撒娇卖软的行为压得抬不起头。只好借喝汤掩饰自己的尴尬,一边装作不经意地问:“你怎么来了?”

        对面的人正夹起一筷子土豆丝,不慌不忙地往嘴里送。

        “张新杰,不要告诉我食不语哦。”女王大人放下碗平静地表示自己还在情绪期哦。

        张新杰停下筷子,看了她一眼,却也没说什么。

        楚云秀自顾自地说:“肯定是你们这两天又放假吧?不过也好,我可不想欠你人情。”

        听清她的嘀咕,张新杰有点无语——这算哪门子人情?但终究是开口:“云秀,你需要的时候我不在,很抱歉。”

        吃着饭的楚云秀随口接道:“那新杰大大发个红包补偿补偿我呗!”说完才抬眼看见他眼里确实的愧疚,又觉得自己刚刚太不认真了:“嘛,你在不在我一个人都能过得很好的,我好歹是队长。再说,我们虽然现在不在一起,但……你在我们的未来里呀。”

        这么辛苦,这个姑娘却还在期待他们的未来,张新杰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半晌,给楚云秀又添了半碗汤:“你多吃点。”
         
         毫无形象地啃着排骨,楚云秀又想起来什么:“那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早上。”

        “诶……”

        这么快。




        天刚亮的时候,楚云秀醒了。外面雨已经停了,但天色还有些沉,此刻光线柔和冷清,身边的人鼻息匀长。

        她突然觉得很满足。
      
        侧过身靠近一点,手搭上他的手臂,额头抵上他的肩膀,很暖。



        再醒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几点,楚云秀一个翻身,搭拉着拖鞋往外一看,果然已经走了。去厨房一看,果然有还热着的早饭。

        唉,这就走了。

        想给他打个电话,又想起他现在应该在飞机上。还是摸出手机,才看到有他的短信。这个人,刚走发什么短信,有什么早不说……



        “相思成疾。”


评论(7)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杏和糖浆 | Powered by LOFTER